又來到最喜歡地方 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大概五年前左右吧,我們在有木買了一張實木餐桌,用到現在一切都很棒!

剛好最近新的工作室需要接待桌和工作桌,第一個馬上就想到有木,那為什麼我們還願意回購呢?

實木餐桌網紅店推薦

(美美的大門😍)

 

主要就是「擁有專業知識」、「價格公開透明」、「完善的售後服務」及「 服務品質超優」這四點完全征服了我!
(ps.中間主要是尋找桌子心路歷程的部分,還有參觀的小心得,也可以滑到最下方,有大概比較了IKEA、詩肯柚木和有木的優缺點喔)

 

先說第一次尋找餐桌的時候,也是漫無目的的尋找,從大理石餐桌、實木餐桌甚至是玻璃餐桌都看過(完全就像無頭蒼蠅😂)

後來體驗完一輪各個材質後,就下定決定要買實木餐桌了,畢竟那個溫潤感真的是其他材質的餐桌無法比擬的。

選定要實木餐桌後,又開啟新的世界,也太多家可以選了吧😱

從平價的IKEA或者中價位的詩肯柚木、優渥實木等連鎖傢俱,也去到山上的工廠看過,不過都沒看到中意的

後來輾轉在PTT看到有木實木餐桌,大家的評價也都很好,就決定預約參觀了

 

去參觀的時候,是一位非常親切而且很漂亮的店員來接待,過程非常輕鬆不會有很大的壓力,中間也講了很多關於實木餐桌的知識,像是木頭種類介紹、推油不上漆塗裝、實木餐桌保養都介紹的非常仔細。

舉例來說,通常大家在IKEA看到的多是美耐板,表層貼皮,所以會有碰到水表皮翹起來的問題,或是重物久壓會有下陷的狀況

又或者常見的詩肯柚木等連鎖傢俱,表層都會上環保塗料(沒有研究過是什麼塗料,但應該是上漆的XD),就會有燙傷的問題

不過有木推油的餐桌就不會怕熱,因為是純推油沒上任何漆的,所以忘記放隔熱墊都不用怕!

 

而且有木他們也會根據家裡裝潢去給建議,像是我們的居家裝潢就比較簡約,牆壁、地板也都偏淺色的,他就建議我們不用挑太深的實木餐桌。

就連實木餐桌尺寸也會詳細詢問空間或者使用狀況給建議,完全不會為了推銷而推銷!👍👍👍

像是我們原本打算挑選210公分的板材當實木餐桌,想說偶爾有聚會這樣比較夠用,不過店員看了我們的空間,同時詢問我們的餐桌使用人數。

了解後店員就說:「180公分的實木餐桌就可以了啦! 不管當作工作桌、餐桌甚至之後小朋友長大寫功課的書桌都超夠用的~」

我當下的OS是:「嗯?不是應該說服客人買大一點才賺比較多嗎XDD」

當下馬上問了一下設計師,的確180公分對於空間上會更有餘裕,未來可以調整的彈性也大很多,所以就決定是180公分的實木餐桌作為考量! (同時內心覺得店員專業度真的很高✨)

實木餐桌

最後就找到屬於我們家的實木餐桌!

 

二訪前有先透過LINE和有木聯繫,想說節省時間,想說先了解一下。

線上聊天過程中完全可以感受店員如同上次去一樣的親切、熱情,這我必須稱讚有木,有木的服務態度還有專業性真的是我看過這麼多實木店家最棒的,而且又超有熱忱!

有木針對我們的桌子需求先深入了解,像是基本的桌子尺寸還有空間風格,當然還有因為我們是商用空間,預算沒有那麼高,有木就推薦了幾個木種,像是實木拼板接待桌或是實木集成工作桌就符合我們的需求,耐操CP值又高XDD

經過有木店員的推薦之下,我們最後選擇了南洋白柚木拼板當實木接待桌,雖然我看到索羅門檜木還是很猶豫要不要選他,因為它的光澤感直接吸引著我的目光,不過店員說如果做為商用空間,南洋白柚還是比較硬一點,應該會更適合,所以最後就只能放棄索羅門檜木了。

索羅門檜木一枚板實木餐桌

你看上面那張索羅門檜木實木餐桌是不是很美(激動吶喊!!!)

 

實木工作桌的部分畢竟還是商用空間,所以就挑集成板,既保有全實木質感同時也符合我們的預算考量。

集成板有兩種 — 婆羅洲鐵木和南美金檀木,店員說如果你喜歡光澤感的話,就可以考慮看看南美金檀木,因為他除了很硬之外,也會有一點點金黃色的光澤感喔。

當下聽到就覺得天啊有夠貼心居然還記得我心心念念的光澤感❤

 

選好木種後,剛好南洋白柚有一張現貨,尺寸又很符合我們,原本想說能不能請店家保留,因為那時候剛好工作室在裝潢有點忙碌,我們過幾天在抽空去看。

店員說只要付完板材的費用就可以保留囉,所以他建議可以直接線上匯款下訂,直接保留這張,之後來看的時候如果真的尺寸不符或感覺不對也都可以換板,價格都可以多退少補。


思考了一下,覺得這樣好像也沒差,如果真的不喜歡店家還是有很大的彈性可以讓我們換板子。

白柚.jpg

️(實木接待桌是選這張✨   南洋白柚也是很美的😍)

 

實木工作桌的部分也是直接下訂了三張,一張240x60cm、兩張150x60cm的南美金檀木實木工作桌,下訂之前當然也是有猶豫一下啦畢竟也是不小的金額,同時我也擔心客製會不會差很多,不過店員理解我的疑慮後,就多傳了很多張照片給我看,跟我說同木種,客製出來一定會不一樣,可是其實感覺都很像的喔。

 

看完了照片後我只有覺得「欸抖,我好像看不出來哪裡有很大的差別😂😂😂」,完全消除了我的疑慮。

南美金檀木實木工作桌

(到辦公室的樣子✨✨✨)

 

會先下訂客製其實也有兩個原因,第一是有木可以寄放,第二則是木料可能會漲價

我們剛好是年前詢問的,木材每季或每年都會有價格上的調整,詢問瞭解了一下發現是因為木料進口價格逐年攀升,當然會有一些價格異動;同時也因為客製需要一半月甚至兩個月,怕漲價的我們就先訂起來了!

那時離裝潢好還需要三、四個月左右,原本還擔心要不要收倉儲費,不過有木那邊都可以免費協助寄放,看我們什麼時候要出貨都可以喔,實在是太貼心了🥰

 

最後和有木預約去門市確認了一下,和照片上沒太大的差別,我們就沒有做換板了,同時也選購了鐵腳和運費,以及進行後續送貨時間的確認。

啊當然不免俗會問一下我們買那麼多張有沒有折扣,算下來應該有十萬塊出頭吧😅

不過有木說因為他們都是工廠不二價,而且都是公開透明、官網上都有價格喔,他們也不想要因為殺價能力或身份不同就有優惠,就連之前有設計師客人買了二、三十萬也都是照價販售。

我當下心裡想,太扯了家具店不是都會有折扣嗎?價格也太硬了吧!!! 不過後來想想,對於我這種不太會殺價的人來說應該是福音吧,至少不用擔心我買的比人家貴啦XD

 

在有木門市參觀的時候,我發現好多板子都已經被買走了,想說也太熱銷了吧!

詢問後發現其實很多中南部的客人甚至在台北沒時間來看,都會先像我們一樣付板子金額留板子,有的時候甚至客人還不一定會來門市看就直接準備出貨了XD

現場也看到很多客人是選購非洲柚木、索羅門檜木,看來兩個木種的評價也很好呢😍
(如果有使用的人也歡迎跟我分享,這樣我可以考慮我之後家裡桌子要不要換XD)

有木實木餐桌、實木工作桌網紅店

看看這個人潮我真的是嚇瘋,難怪那個時候店員會說流動率很快,真的咻咻咻又一片就被買走了。

店員最後也有在示範一次砂磨推油給我們看,不過因為我們第一次買的時候就有大概印象了,所以就當做複習哈哈哈。

整體來說二訪有木的經驗還是很棒,之前的購買的實木餐桌雖然已經過了一年保固,不過店家說有疑問還是可以透過LINE詢問,或者需要重新整理也可以聯繫有木。

整體來說,參觀體驗、店員專業度、桌板品質和售後服務全部都深得我心呢!

 

最後總結一些參觀心得

  1. IKEA等平價實木家具
  • 板材類型:大多是美耐板、實木貼皮
  • 價位:低
  • 適合族群:租屋、過渡期的人
  • 需注意:高溫、水、重物久壓可能會有下陷問題
  1. 詩肯柚木等連鎖實木家具
  • 板材類型:大多為拼板
  • 價位:中
  • 適合族群:長期使用,但可接受上漆的人
  • 需注意:表層可能有上漆、上色,因此怕燙、怕刮
  1. 有木板材專賣店
  • 板材類型:大多為一整塊,也有拼板等選項
  • 價位:中上
  • 適合族群:想長期使用,不想墊玻璃等物品在餐桌上
  • 需注意:表層是推油,因此水分不能長期在桌面上

 

很感謝有木先前幫助我們完成家裡夢想實木餐桌,現在又幫我們打造新的實木接待桌和實木工作桌,同事和客人使用下來都覺得很有質感很開心✨

 

店家資訊|有木UMU

門市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56巷37號1樓

門市電話:0978-050-642

有木官網 ☞ LINK

有木臉書粉絲團  LINK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3344f 的頭像
    love3344f

    生活雜記

    love3344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